Friday, June 26, 2015

核桃巧克力塔 Walnut Chocolate Tart


 除了乳酪蛋糕,塔/ 派也是我特别喜爱的。
最近做了好几样,有马铃薯培根派,还有水果塔,和这个核桃巧克力塔。

因为内馅用上了苦巧克力,塔皮的部分也是无糖可可粉,整体上可以说是完全不甜的塔。
最小的恩恩吃一口就说那么苦的。还是男人和大小姐最识货,也吃最多。

 (一个7寸托底派模)

派皮:参考孟老师的甜派皮
(把小部分大约15g的面粉换成无糖可可粉)

馅料:参考Cass
牛奶巧克力  40g
黑巧克力  40g
动物性鲜奶油  130ml
鸡蛋  1粒
烤香核桃 60g(切碎,烤过)

 做法:
1.把巧克力和优格放入小锅里,隔着热水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,置放一旁冷却。
2.把鸡蛋加入巧克力酱里,搅拌均匀,再加入核桃粒,然后倒入巧克力塔里。
3.烤炉里烤20-25分钟分钟,或至巧克力糊凝固为止,取出待冷却。
4.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或过夜,即可。




3 comments:

  1. 巧克力的塔下次记得留给我啊 。。。。 哈哈哈 。。。 我 suka 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香浓的巧克力塔,好吃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挞做的真漂亮, 这让我想起我家的挞尚未上挂! 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