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2, 2015

芝士布兰尼 Cheese Brownie



明明不久前才吃了乳酪蛋糕,可感觉上总好像对之想念尤深。
想弄个我喜欢的芝士布兰尼食谱,却看见厨苑食谱有个很出名的推荐。
Bake with Yen ,一个从小就陪妈妈看的电视厨房节目。
当下就想试试。

下午茶吃了两片,真的很能满足味蕾。
尤其是芝士的那层,浓郁又绵密。
配上恰恰好,不是很浓郁的巧克力蛋糕底。
绝对不会腻!

可是我个人不鼓励如食谱里,把这道甜点放进冰箱,因为会偏硬。
还是喜欢在toaster烤一烤,热吃才过瘾。




食谱参考:厨苑食谱
(6寸方形烤盘)

材料:
120克奶油
150克半甜巧克力
2汤匙糖浆 (我用30g 砂糖代替)
2粒大鸡蛋
1茶匙香精
60克蛋糕粉 (我用自发面粉)
1/2茶匙发粉 (我省略)

乳酪层材料:
250克奶油乳酪
100克細糖 (我减至60g)
1粒鸡蛋

做法:
1. 将巧克力切成小块, 加入奶油以小火隔水煮至融化, 冷却备用。
2. 将鸡蛋以搅拌机搅到至乳白松发, 加入糖浆和步骤(1)的巧克粒酱。
3. 拌入过筛的粉类,搅拌均匀即成布朗尼蛋糕糊。
4. 取出9小匙的布朗尼蛋糕糊, 备用。 将剩余的布朗尼蛋糕糊倒入6寸方形模子里。 (底部涂上奶油或衬纸 )
5. 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70度烘烤30分钟。
6. 这时, 将乳酪及細糖以搅拌机打至光滑,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幼滑。
7. 将步骤(6)的乳酪餡, 倒入步骤(5)的布朗尼上, 抹平。
8. 再将剩余的巧克力糊以小茶匙舀入在铺平的乳酪餡 (每排3 小匙,共成3行), 每一茶匙相隔一些距离,再以竹签轻轻的来回画出大理石花纹。
9. 送入170度的烤箱里, 继续烘烤30分钟至熟或以竹签插入, 拉出来的竹签只有少许的潮湿带有一些蛋糕屑。)
10. 取出待冷, 才切成方块。 





5 comments:

  1. 好想吃涅!原本今晚想玩水果挞滴....现在,三心两意了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之前我也是想弄水果塔呢。
      可是还是cheese打赢了!然后水果给我吃完了!

      Delete
  2. 朋友,这个蛋糕,虽然无法吃到,但我想象的到它的美。。。 是很美味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芝士的就一定较香,较美味,配上咖啡,简直就是人间美味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又再流口水了, 这个蛋糕看了就想吃!
    幸好我家的女儿吃得比我快, 否则真怕全都被我吃光光了, 嘻嘻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