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8, 2013

紫菜卷 vs 紫菜鳕鱼丝


 年饼收工,紫菜宴。
 在list里的年饼食谱都跟着时间表完成啦。
 粉红要准备好心情迎接大地回春啦。

紫菜卷是在Cass家看到的,感激她分享了很详细的步骤解释。
大家可以到她家去了解,原来这么容易哦!

 材料:

春卷皮
海苔卷(包寿司那种)
白芝麻
蛋白

1)把海苔剪开两半,备用。
2)在春卷皮面上,扫上一些蛋白,撒上白芝麻。(还没用的春卷皮要用湿布盖着),用筷子把春卷皮和海苔卷上。
3)把蛋白涂抹在春卷皮的止口。
4)卷上,粘好。
4)把筷子慢慢的抽出来,继续把所有的春卷皮和海苔包完。
5)然后用把剪刀, 把包好的春卷皮斜剪成小块状。
6)剪好的春卷皮。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,捞起来,放在吸油纸上吸干多余的油分。
7)待凉后,装入不透风的罐子里,即可。








这款简单又美味的零嘴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。
看到家家户户都在烤,我很好奇软软又臭腥味的鳕鱼丝真的会那“卡茨卡茨”吗?
结果真的是脆到一跌就会碎的哦。我觉得味道很像市售的沙爹鱼呢。

食谱参考:Siew Hwei


材料:
鳕鱼丝
寿司紫菜
蛋白 (收口用)


做法:
1)将紫菜剪成一半,再剪成一寸的宽度,备用。
2)取4条鳕鱼丝折两折,用一小段剪好紫菜将鳕鱼丝卷起,用蛋白收口。
3)放入预热烤箱140°度(开风扇),烤约15分钟。

5 comments:

  1. 这两款我都想做,
    但最后选了紫菜鳕鱼丝。

    紫菜卷,留待过年后吧?哈哈~

    新年快乐哦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来赴宴啦~~ 两个我都爱!
    那个鳕鱼丝,我也是这样叠起来照,看来很有满足感呢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pink lady, 请问预热烤箱后, 开风扇是什么意思, 请指教,谢谢

    ReplyDelete